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宣布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纪录”

巴西总统宣布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9日07:4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罗塞夫18日在这里宣布,巴西2013年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1.85亿吨,再次创下了该国“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国营的巴西国家供应公司日前发布的预测认为,今年粮食可望达到1.85亿吨,比去年度增长11.3%。

新华08网巴西利亚2月18日电(记者刘彤)巴西总统罗塞夫18日在这里宣布,巴西2013年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1.85亿吨,再次创下了该国“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在每周一例行的接受媒体采访中,巴西总统说,不仅是粮食生产创造了良好成绩,农业其他领域的生产也同样喜人,如蔬菜、水果、肉类、牛奶、咖啡和蔗糖等。 罗塞夫指出,农业生产状况成绩喜人,主要得自于政府对农民的大力支持。她说:“本收获季节,政府共向农业融资了115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2雷亚尔),并向农村家庭提供了180亿雷亚尔的资助。”

巴西总统表示,政府以优惠利率所提供的融资和贷款,保证了农民及时获得种子、化肥、机械,以及使用更先进技术。她说:“这些支持使巴西农业提高了效率和现代化程度。”

国营的巴西国家供应公司日前发布的预测认为,今年粮食可望达到1.85亿吨,比去年度增长11.3%。其中,主要作物大豆将达到8342万吨,增长25.7%;玉米将达到7600万吨,增幅为6.2%。(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