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或被向上修正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或被向上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8日17: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意外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但随后出炉的数据强于预期。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被向上修正。多数经济学家现在预计,修正后的GDP数据将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略有增长。

据外电报道,在美国政府即将围绕预算问题展开新一轮较量之际,美国消费者表现出惊人的抗压能力,为美国经济带来些许希望。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出现下滑,但这份数据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被向上修正。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5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达到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显示,当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6.3,高于今年1月份的73.8,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4.8。

近期其他经济指标增强了人们这样一种预期∶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出现令人担忧的下滑,但这份数据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被向上修正。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在去年年末的表现要强于人们原先的想法。上个月发布的美国官方初步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意外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但随后出炉的数据强于预期。美国去年12月份贸易逆差降至385亿美元,明显低于前一个月的486亿美元。批发和零售库存数据也好于人们最初的印象。就在上周五,美联储向上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工业产值数据。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Alan Krueger上周五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获得了很大程度的修复。他称,自2007年年底美国开始陷入经济衰退至2009年年初,美国经济损失了总计16万亿美元的财富。这相当于美国财富总量的约四分之一。此后,13.5万亿美元的财富获得挽救,主要归功于股市反弹以及房价近期上涨。

多数经济学家现在预计,修正后的GDP数据将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略有增长。Macroeconomic Advisers公司预计,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0.6%。

美国定于本月底公布修正后的第四季度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