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审委会决定确认力拓公司铁路专用权

澳大利亚审委会决定确认力拓公司铁路专用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6日13:49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悉尼2月16日电(报道员李炜)据外媒日前报道,澳大利亚审查委员会决定禁止其他矿业公司使用皮尔巴拉铁路线,力拓公司对此表示欢迎。

力拓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澳大利亚竞争审查委员会规定,公司无需向其他想要运输铁矿石的矿商开放哈默斯利和罗布两条铁路线。

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巨头福蒂斯丘金属集团长期以来都与澳大利亚另两大矿业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在使用其铁路线方面具有争议。去年9月,澳大利亚高等法院要求审查委员会重新审查第三方使用铁路线的判决。

审查委员会的最新判决再次确认了力拓公司对铁路的专用权。力拓铁矿石首席执行管保尔·香农称,这一决定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他在声明中称,力拓运营着一条高效的铁路,这条铁路全面负责公司港口和煤矿的运行。如果第三方被允许使用公司铁路线,这将严重影响铁路运输效率,而且还将对西澳州乃至澳大利亚国内各项经济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然而,批评者称,基础设施建设费用过高,小型铁矿石出口商难以独立支撑。过度保障大型公司利益,可能会加剧行业垄断。(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