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收购亨氏传递经济向好信息

巴菲特收购亨氏传递经济向好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6日11: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当前美国及欧元区经济仍存不确定性、华尔街股市在5年多高位盘整之际,股神巴菲特出手收购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的消息给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金融危机后美国一直寻求振兴实体经济,此次以独到的长期投资眼光见长的巴菲特如此青睐传统的食品行业,耐人寻味。

新华08网纽约2月15日电(记者刘凡)股神巴菲特出手收购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的消息,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震动。在当前美国及欧元区经济仍存不确定性、华尔街股市在5年多高位盘整之际,巴菲特的"神来之笔"给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以深红色番茄酱产品享誉世界的亨氏公司2月14日宣布,该公司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巴西私募巨头3G资本公司以2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是迄今为止食品行业最大的并购案之一。

金融危机后美国一直寻求振兴实体经济,此次以独到的长期投资眼光见长的巴菲特如此青睐传统的食品行业,耐人寻味。

巴菲特表示,在收购之前他对亨氏公司研究了数年,目前手上掌握的亨氏公司的资料最早可追溯到1980年。

实际上,对于亨氏公司而言,在经历了近5年的成本削减计划后,目前在经营上并没有太大压力。

"亨氏就是我们想要的公司,"巴菲特坚持表示,他和投资伙伴会长期持有亨氏公司。

实际上,亨氏被收购只是今年风起云涌的并购案中的一例,它之所以引发如此大的关注是因为巴菲特在资本市场拥有的巨大影响力。今年年初美国戴尔公司宣布了一份244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协议,与亨氏宣布被收购的同一天,美国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宣布合并将组成世界最大航空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公布的并购案超过了1580亿美元,这似乎预示着2013年公司并购有望走出近年的低迷态势。持续不断的公司并购行为,反映了公司的合理估值,也体现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比较乐观的态度,因而不论对于提振资本市场信心,还是对美国及世界经济走势都是利好信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