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俄财长说俄力争在2015年前加入经合组织

俄财长说俄力争在2015年前加入经合组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6日11:02分类:经合组织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15日说,俄罗斯将付诸努力,争取在2015年前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

西卢阿诺夫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入经合组织意味着俄罗斯将引入新标准,获得更多资金。他希望俄罗斯能在不做重大立法调整的情况下,在2015年前达成加入该组织的目标。

继去年8月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俄罗斯在一体化方面的战略目标是争取早日加入经合组织。

一同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对此表示,俄罗斯加入经合组织"对双方都是有益的",但加入过程是相当复杂的,不应该操之过急。俄总统普京14日与古里亚举行会见,重申俄罗斯加入经合组织的愿望,并表示加入进程按计划进行。

在发布会上,古里亚还呼吁俄罗斯消除吸引投资的壁垒,减少国家对经济的干预,摆脱对能源原材料的依赖。在本次二十国集团会议期间,经合组织就世界经济发展发布报告,呼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加快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保障经济平衡。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在莫斯科开幕。俄罗斯2013年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该集团峰会将于今年9月在圣彼得堡举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