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说无意以武力应对朝鲜核试验

韩国说无意以武力应对朝鲜核试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4日09:45分类:韩国

新华08网2月14日电 韩国官员13日说,韩国不打算以军事手段反制朝鲜最新核试验。同时,韩国将加快建设防空体系和用导弹打击朝鲜全境的能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安豪荣当天出席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说,为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而讨论的“重大措施”重点在有效限制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导弹所需资金、技术和零部件,不包括军事手段。

韩国政界一些人主张韩国需要具备核遏制力。安豪荣回应,在以无核化为战略目标的情况下,以持有核武器获得核遏制力不是可取的政策性选择。

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在会议上说,韩国不会把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作为制裁朝鲜的工具,园区现阶段各项生产一切正常。

他说,开城工业园是韩朝合作项目中的重要资产。韩国在非政治、非军事方面加强韩朝交流的基本立场不变,今后可能会根据双方关系在对朝政策上做出调整,但不会把人道主义援助事务作为制裁手段。

朝鲜12日完成第三次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坚决反对和谴责。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援引朝鲜外务省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最新核试验针对美国对朝敌意,展示朝方愤怒,是“主要反制手段”。如果美方持续敌视朝鲜,致使“局势复杂化”,朝方将“别无选择,只有连续采取第二轮和第三轮更有力措施”。这名发言人没有说明新措施细节。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3日说,韩国将加速建立一体化防空体系。他说:“韩国军队已经具有多种作战能力,包括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应对朝鲜威胁。”韩国先前打算2015年前完成导弹防御系统部署。韩联社援引一些韩国官员的话报道,韩国海军已经在装备“宙斯盾”系统的战舰上部署巡航导弹,射程从500至1000公里。

按照金珉奭的说法,朝鲜“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可在任何时候再一次实施(核)试验”。他没有详细解释。

朝鲜12日宣布,朝方核装置实现小型化,重量更轻。金珉奭质疑这类说法:“我们仍然怀疑,它(朝鲜)是否已经掌握这一技术。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时间。”(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