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财长聚首布鲁塞尔 建议G20谈汇率

欧元区财长聚首布鲁塞尔 建议G20谈汇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新闻网2013年02月12日18:4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财长2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针对外界最为关注的汇率议题,欧元集团新掌门、荷兰财政大臣杰伦·戴塞尔布卢姆直言:G20(20国集团)是讨论该议题的最佳场合。G20(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2月15日至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会议。彭博社消息披露,G7(7大工业国集团)考虑在本周针对汇率发表声明,以平息全世界濒临货币战开打的疑虑。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 沈晨)欧元区财长2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针对外界最为关注的汇率议题,欧元集团新掌门、荷兰财政大臣杰伦·戴塞尔布卢姆直言:G20(20国集团)是讨论该议题的最佳场合。

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之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抛出汇率议题,他呼吁欧元集团制定对策,保护欧元不受“非理性波动”影响。此间媒体指出,法国政府嫌欧元近期太过强势影响法国商品出口,妨碍该国经济增长。

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在他首次主持的财长会议上并未过多谈及相关的汇率议题。他说:“这(指汇率议题)是我们讨论的一部分内容。但我们得出的结论是:G20(20国集团)才是讨论该议题的最佳场合。”

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位记者数次询问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关于汇率议题的看法。杰伦·戴塞尔布卢姆表示,他不会就汇率议题发表评论。相较而言,G20(20国集团)会议更为适合讨论该话题。

法国财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应该采取一切能够使用的手段来稳定汇率。

根据日程安排,G20(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2月15日至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会议。彭博社消息披露,G7(7大工业国集团)考虑在本周针对汇率发表声明,以平息全世界濒临货币战开打的疑虑。

国际金融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呼吁G20(20国集团)加强政策协调方面的工作。声明指出,许多国家依赖宽松货币政策促进增长,这已导致资产价格扭曲并对新兴市场造成溢出效应,如果得不到协调,将导致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等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