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油价连续三周走高

欧佩克油价连续三周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2日15:10分类:欧佩克

新华08网维也纳2月11日电(记者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持续第三周走高,至每桶113.38美元,维持自今年年初以来的高水平。

自去年年底以来,欧佩克油价显现出持续走高的态势,去年12月中旬以来仅有一周价格出现下跌,从每桶105.48美元上涨至上周的每桶113.38美元,上涨了7.9美元。

今年年初以来世界经济显现出复苏态势,刺激欧佩克油价持续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公布报告预计,2013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5%,略高于去年3.2%的增幅。在此背景下,全球能源消费也呈现上升趋势,国际能源署在1月份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13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为9080万桶,比该组织前一个月的预测值调高了24万桶,比2012年全年的日平均需求量高出1%。

   另一方面,近期国际原油供应量缩减也推升了油价上涨。据国际能源署统计,去年12月全球原油日供应量比前11个月降低了17万桶,其中欧佩克原油日产量降至3065万桶,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中东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以及美元持续疲软,都对油价上涨都起到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