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持平于5.4%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持平于5.4%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11:22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率持平于5.4%,同期就业人口增加10400万。

新华08网2月7日讯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率持平于5.4%,同期就业人口增加10400万。

数据显示,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0400人。市场预期为增加12500人。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月全职工作人数减少9800人,至810万人;兼职工作人数增加20200人,至350万人。

统计局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月份的劳动参与率从12月份的65.1%降至65.0%。市场预期为65.1%。

瑞银集团利率策略师约翰逊(MatthewJohnson)表示,澳大利亚1月份就业数据比较平衡,失业率正处于上升趋势之中,相关数据并不会改变澳洲联储(RBA)立场。约翰逊认为,澳洲联储还将在2013年降息,可能降息两次或三次就会稳定该国经济并使增速重返趋势水平。

亦有分析认为,但数据经不起推敲,分项指标显示,澳洲全职就业人数连续第3个月减少,而本期就业数据上涨全靠兼职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可见澳洲劳动力市场并未有实质性改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