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高端百货品牌“老佛爷”重返中国

法国高端百货品牌“老佛爷”重返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15:28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高玉叶)巴黎“老佛爷”百货模特头顶埃菲尔铁塔的霸气海报不仅出现在法国的大街小巷,也来到了北京街头。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今年9月,法国百年高端百货品牌“老佛爷”在中国的旗舰店将在北京西单开门迎客。时隔16年,“老佛爷”百货在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吸引下卷土重来,处处谨慎但信心十足。

“北京的时尚市场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过去几年,更加细分的顾客群体已经出现。我们将为中国年轻人和喜欢潮流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拥有独一无二创新购物体验的完美平台”,拉法耶特百货(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沈郎说。

同时他也意识到,在很多方面,作为“时尚供应者”,他们还得加快脚步,追赶中国市场发展的步伐。

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诞生于1893年,目前在法国、德国、中东、北非地区共拥有60多家店铺。入驻西单的“老佛爷”百货,是其在中国的旗舰店。全店共六层,总面积达48000平方米。

早在1997年,“老佛爷”百货就曾选址北京王府井尝试进军中国,但转年就因经营不善低调关门。对此,沈郎认为,当时的中国市场刚刚向国际品牌开放,潜在的客户群体仍非常有限。

如今二次入华,“老佛爷”显然有备而来。不仅选址西单商圈中心地带,而且还与大中华地区时尚领袖香港I.T集团强强联合,更好把脉国内消费者。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且正成长为奢侈品消费大国,“老佛爷”百货此次进驻时机刚刚好。这也将有助于弥补其在欧洲市场受欧债危机影响的表现。

但“老佛爷”百货也将在中国面临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今年一月份包括瑞银在内的多家证券公司发表报告指出,由于租金、人力成本上涨、联营弊端等原因,国内百货业进入增长速度放缓时期,整个行业的复苏仍需等待。此外,近年来发展迅猛的电子商务也在不断蚕食传统零售业。

面对国内行业现状,沈郎表示,就中国市场而言,零售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一些起伏是可以预见的。

“事实上,近来市场的增速放缓反而会加快中国零售业态的变革,而这一切也正在发生。”

“我们项目的最初目标就是希望在中国创立一个新式的百货公司”,他强调说。

对于北京“老佛爷”百货的长足发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秘书长范艳茹指出,关键是要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据此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差异化。

事实上,沈郎与他的团队也始终在围绕“差异化”做功课。在主导理念上就与竞争对手划清了界限:为消费者提供众多特别的、独有的品牌及产品选择,很多货品都只有在“老佛爷”百货才能看到。

据沈郎透露,“老佛爷”百货目前正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评估,以期未来五年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