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汇丰:1月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加快

汇丰:1月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加快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13:30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汇丰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1月份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加快,涵盖16个发展中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汇丰新兴市场指数升至53.9,创下2012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据汇丰(HSBC)最新发布的报告,1月份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加快,从而说明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正在继续复苏。

1月份涵盖16个发展中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汇丰新兴市场指数升至53.9,高于去年12月份的53.0。汇丰周三在报告中称,该指数创下2012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指数高于50代表经济活动扩张。

报告显示,新兴市场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均有所加快,其中制造业活动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汇丰全球新兴市场研究部门的负责人Pablo Goldberg在报告中称,在2012年处境艰难之后,新兴市场经济状况始于去年8月份的改善得到持续,虽然最强劲的数据依然来自服务业,但好消息是制造业活动也有了起色。

汇丰称,在内部环境改善的同时,外部需求的增加也为新兴市场经济活动的加快提供了支持。Goldberg表示,在调查涵盖的16个经济体当中,有11个经济体PMI的出口订单分类指数高于50,达到201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责任编辑:潘立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