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1%

俄罗斯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5日21:3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俄消费物价指数上升1%,与去年12月份0.5%的增速相比,俄物价显示迅速上涨态势。

这一增速超出俄政府和分析人士的预期。俄经济发展部此前预计,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涨0.7%至0.8%。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增速加快与酒水消费税提高、客运价格上涨以及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等季节性因素有关。

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为1.8%,非食品类价格涨幅达0.4%,服务类价格上涨0.6%。

俄统计部门1月初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6.6%,其中,食品类价格全年涨幅达7.5%,非食品类价格涨幅达5.2%,服务类价格上涨7.3%。

2011年,俄消费物价指数增长6.1%,俄政府认为这是自苏联解体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预计,2013年通胀形势有所好转,全年消费物价指数增幅预计为6.4%。

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提出未来几年内将年通胀率控制在4%以下的目标,并将其视为政府工作主要任务之一。(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