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政部预计未来半年发债4340亿美元

美财政部预计未来半年发债43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5日07: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计划1月至6月底之间发行434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将延续“寅吃卯粮”的财政习惯。2012财年(截至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089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财年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财政部4日表示,计划在今年1月至6月底之间发行434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将延续“寅吃卯粮”的财政习惯。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计划发行净适销债务3310亿美元,比去年10月预计该季度的发债规模要少110亿美元;今年4月至6月期间,计划发行净适销债务103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2财年(截至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089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财年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如何在加快经济复苏步伐的同时削减政府的财政赤字,成为美国当前面临的一项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