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回升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4日08: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8,高于前一个月的72.9。由于国会将削减开支和提高债务上限等议题推迟至5月商谈,消费者信心反弹。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国会将削减开支和提高债务上限等议题推迟至5月份商谈,消费者短期内对增税和减支的担忧得以缓解,消费者信心也随即反弹。

报告显示,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8,高于前一个月的72.9,也高于本月初值71.3。从分项指标来看,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上月的63.8降至66.6;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则从上月的87降至85。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有所增强,预计未来一年内的消费物价将上升3.3%,高于上月的3.2%。

消费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消费信心及支出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去年12月,由于"财政悬崖"谈判一直拖到最后一刻才达成协议,当月消费者信心也降至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目前,虽然谈判暂时告一段落,但涉及增税和减支的许多重大议题仍要等到5月份才会有新进展,预计消费者信心在此之前也难有较大起色。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平均值为64.2;在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