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发布流感大流行警报

日本发布流感大流行警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17:37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2月1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日宣布,1月21日至27日,全国报告流感患者约214万人,比前一周增加74万人。全国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患者人数平均已超过30人的“警报”级别标准。

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通报称,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内,全部都道府县的流感患者都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在日本全国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据推算达到约214万人。

去年的流感流行季,每个定点医疗机构的平均患者人数是在1月下旬突破了30人,此后也没有减少,一直持续到当年2月中旬。和去年的流感流行季一样,今年流行的也主要是甲型流感H3N2亚型。

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规定,一周内平均每个定点医疗机构的流感患者人数达到30人以上或此后患者人数虽然减少,但依然保持10人,就可定为“警报”级别,意味着流感大流行。厚生劳动省指出,今后流感流行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民众要认真洗手,采取彻底的防止感染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