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1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1.8%

韩国1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1.8%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1日16:53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今年1月韩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1.8%,当月实现贸易顺差8.74亿美元,显示韩国经济正在逐步回升。

新华08网首尔2月1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公布的《1月份进出口动向》显示,韩国1月份出口规模为4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进口额达452.1亿美元,同比增长3.9%。由此,韩国1月份贸易收支创下8.7亿美元的顺差。

具体来看,在出口方面,韩国1月份石油制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1.7%,汽车出口同比增长24.3%,无线通讯机械出口同比增长32.8%,液晶显示器出口则同比增长16.4%;但船舶出口同比下降19.9%,钢铁制品出口同比下降8%。

另外,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6.6%,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17%,但对南美地区出口同比下降1.6%,对欧盟出口同比下降3.2%。

进口方面,原材料进口同比下降16.5%,消费材料的进口总额同比下降20.2%。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说,受低基数效应的影响,韩国1月份出口增幅较大;但因韩元走强,韩国出口企业的竞争力有所下降,韩国今后的出口走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