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PPI季率上升0.2%

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PPI季率上升0.2%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01日16:13分类:其他地区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五(2月1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继续上升,但升幅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PPI季率上升0.2%,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6%;年率上升1.0%,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1.1%。

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生产者物价指数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不同,主要的目的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