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哥伦比亚和谈第四轮谈判在哈瓦那开始

哥伦比亚和谈第四轮谈判在哈瓦那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13: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哈瓦那1月31日电(记者林如萱)哥伦比亚和谈在休会一周后于1月3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第四轮谈判。谈判因反政府武装抓获两名警察一事增加了不确定性。

本次会谈仍然在哈瓦那的国家会议宫举行。

哥伦比亚和谈去年11月19日正式从挪威移到古巴时,反政府军单方面宣布停火两个月,并要求政府方面响应。但政府拒绝接受,认为反政府军的目的在于获得喘息,休养生息之后向政府反扑。尽管双方各执一词,但谈判如期进行。

第三轮谈判于本月24日结束,双方在农村改革的必要性上达成了一定共识,但还存在明显分歧。

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去年10月18日在挪威开始对话,以结束哥伦比亚长达半个世纪的武装冲突。正式会谈开始后,双方一致同意将谈判地点长期定于古巴。和谈围绕5个基本问题展开:土地和农村发展;政治参与;结束武装冲突;毒品贩运;建设持久和平。土地和农村的全面发展是其中最根本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