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丹麦生物医药公司诺和诺德2012年净利润增25%

丹麦生物医药公司诺和诺德2012年净利润增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10: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月31日电 丹麦生物医药公司诺和诺德1月31日公布的2012年年度财报显示,该公司2012年销售收入为780亿丹麦克朗(约合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214亿丹麦克朗(约合39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财报显示,诺和诺德去年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公司新型糖尿病药物利拉鲁肽和现代胰岛素的畅销。其中,利拉鲁肽的销售比前一年增长58%,新型胰岛素销售增长21%。

财报还说,去年诺和诺德新一代胰岛素在主要市场的审批取得了重要进展。欧洲和日本的药品监管机构已批准了胰岛素新产品Tresiba和Ryzodeg,其中Tresiba预计在今年正式面世。

诺和诺德预计,今年公司仍将保持强劲增长,税前利润增长率约10%。

近年来,诺和诺德在经济危机中逆势成长,经营业绩节节攀高,在股市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009年,诺和诺德市值首次超过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一跃成为丹麦市值最高的公司。最近一年中,诺和诺德的股价累计增长了54.7%。

诺和诺德是一家跨国医疗保健公司,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糖尿病、血友病、生长激素治疗以及激素替代疗法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