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四大银行被指误售金融产品

英国四大银行被指误售金融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9:22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1月31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金融管理局31日公布,英国四家大银行因向小企业违规出售金融产品,将对蒙受损失的企业进行赔偿。

图为巴克莱银行标志 来源:新华社

数据显示,自2001年以来,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共向小企业错误销售了4万多件利率对冲产品,金融服务局要求这几家银行着手计算相关企业的损失额。

该利率对冲产品属于利率掉期服务,通常来讲,企业为了避免利率浮动带来的损失,或为了降低借款成本,利用该产品对贷款利率进行固定。然而,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英国央行将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点,导致持有这一产品的小企业支付的利率高于实际利率。这种做法存在违规行为。

金融服务局还对另外六家银行也做了调查,相关报告将于近期出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