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洲军团全部撤离阿富汗

欧洲军团全部撤离阿富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7:5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斯特拉斯堡1月31日电(记者王晓郡)担任欧洲军团司令的法国将军奥利维埃·德巴凡考夫31日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宣布,欧洲军团完成了在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任务,已于本月全部撤离阿富汗。

当天,欧洲军团在其驻扎的斯特拉斯堡举行仪式,庆祝从阿富汗撤军,同时纪念欧洲军团建军20周年以及标志德国和法国战后和解的《爱丽舍宫条约》签署50周年。比利时国防大臣德克雷姆和法国国防部副部长卡德尔·阿里夫出席仪式。

阿里夫在庆祝仪式上对一些欧盟国家为法国出兵马里提供支援表示感谢。他强调欧洲军团充分表现了欧洲的团结。

目前,比利时为在马里的法国干预部队提供了两架C130运输机和两架直升机,德国提供了两架C160运输机,荷兰也提供了一架KDC10运输机。

在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和德国前总理科尔的积极倡导下,欧洲军团于1992年成立,以实现欧洲联合防务的思想。欧洲军团最初的基本力量是6000人的德法装甲旅,后有比利时、卢森堡和西班牙加入,目前还有希腊、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4个非核心成员国,总兵力近6.5万人,其中参谋部及其他指挥部门900人。欧洲军团曾被部署在前南斯拉夫地区和阿富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