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认为叙利亚局势正处于十字路口

俄罗斯认为叙利亚局势正处于十字路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7:3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月31日对新闻界说,目前叙利亚局势正处于十字路口,包括外部势力在内的每一方都面临选择,未来努力方向是化解冲突还是让流血继续。

卢卡舍维奇强调,俄方已经作出了原则性选择,“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积极主张在叙利亚尽快停止武装暴力,在日内瓦公报基础上解决叙利亚危机”。

卢卡舍维奇说,俄方认为,应继续在叙问题“行动小组”框架内对解决该国危机进行讨论,应推动落实有关叙问题的日内瓦公报,俄方将继续积极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为解决叙危机所作的努力。

谈到日前在科威特召开的旨在资助叙利亚难民的国际捐助者会议,卢卡舍维奇说,会议组织者没有向叙政府代表发出邀请令人不解。此外,把会议筹集到的捐款交给谁,由谁来监督其使用情况,这些问题都不明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