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希望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将促进俄美合作

俄希望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将促进俄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7:33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月31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希望约翰·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将有助于俄美关系发展,并为两国合作注入新动力。

卢卡舍维奇说,克里是知名政治家,拥有丰富的处理国际事务的经验,俄方希望同他开展建设性合作。

卢卡舍维奇强调,俄罗斯对与美国就双边和国际问题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希望在平等、不干涉内政和相互考虑对方利益的基础上推动解决双边关系中的棘手问题。

俄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希望美国针对俄方通过的带有制裁性质的“马格尼茨基法案”不会导致俄美关系倒退。他认为,俄美保持稳定和可预测的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1月2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性多数票批准了总统奥巴马对克里出任国务卿的提名。克里将于2月1日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