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美韩三国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日美韩三国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7: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东京1月3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美国和韩国国防部门31日在东京举行局长级磋商,三方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日美韩三国在磋商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朝鲜在去年事实上发射导弹后又表示准备进行核试验,这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将破坏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朝鲜如果采取包括核试验在内的挑衅行为,就是无视国际社会的担忧,要对其后果承担责任。

联合声明还说,日美韩三国将在应对朝核问题和导弹问题上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密切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3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