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总统说朝鲜核试验会招致更严厉制裁

韩国总统说朝鲜核试验会招致更严厉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3:36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1月31日电(记者张青)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31日说,如果朝鲜强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将同其他国家商讨比联合国安理会第2087号决议更为严厉的对朝制裁方案。

李明博在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保长官会议上称,朝鲜在韩国政府交替之际以核试验等挑衅行为进行威胁,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级,必须对此采取更强硬的应对措施。

当天的会议通过决议,敦促朝鲜停止一切挑衅言行,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履行国际社会中应尽的义务,并警告朝鲜“若不能认清当前局势必将导致严重后果”。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3日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