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意外萎缩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美国经济意外萎缩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0: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1%,经济活动出现了2009年第二季度结束衰退以来的首次收缩。而在此之前,美国经济已连续13个季度实现增长。为确保美国经济平稳复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决定,继续执行现有宽松政策。

美去年第四季GDP降0.1% 三年半来首次萎缩

美国经济意外萎缩 白宫归咎“桑迪”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出现轻度萎缩。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等指标较为坚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健康。为确保美国经济平稳复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决定,继续执行现有宽松政策。

三大因素拖累增长

美国商务部初步统计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1%,经济活动出现了2009年第二季度结束衰退以来的首次收缩。而在此之前,美国经济已连续13个季度实现增长。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去年末经济将出现减速,但依然能实现约1%的增长。

美商务部报告指出,国防开支骤减、企业去库存化和出口下降三大负面因素抵消了个人消费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是当季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防开支骤减22.2%,创40多年来最大降幅,拖累经济增长1.28个百分点;企业去库存化拖累经济增长1.27个百分点;出口下降了5.7%,拖累经济增长0.81个百分点。

此外,包括白宫经济委员会主席阿兰·克鲁格在内的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下滑还与10月底席卷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有关。据美商务部初步统计,飓风至少造成了400多亿美元损失。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