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产业动态 > 新兴市场银行贷款条件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改善

新兴市场银行贷款条件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改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07:50分类:产业动态

核心提示:2012年第四季度衡量新兴市场银行整体贷款条件的指数重回门槛线以上,当季新兴市场银行贷款条件指数升至50.5,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银行贷款条件指数来源于国际金融协会对全球新兴市场141家银行高管的调查报告,其中欧洲31家、拉美33家、中东与北非39家、亚洲21家、撒哈拉以南非洲17家。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国际金融协会30日发布报告说,2012年第四季度衡量新兴市场银行整体贷款条件的指数重回门槛线以上,表明贷款条件开始出现改善。

报告说,当季新兴市场银行贷款条件指数升至50.5,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银行贷款条件指数高于50表明贷款条件好转,低于50则意味着贷款条件恶化。此前,该指数曾连续5个季度在50这一门槛线以下。

银行贷款条件指数由5个分项指标组成,其中当季信贷标准指数46.5、贷款需求指数50.8、融资条件指数57.0、贸易融资指数55.7、不良贷款指数46.2。

报告认为,受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新兴市场银行的国际融资条件持续大幅改善。报告还说,由于亚洲新兴市场贸易融资条件大幅改善,预计将对全球经济有积极影响。但与此同时,新兴市场整体信贷条件持续收紧,贷款需求增长持续减弱,而且不良贷款数量仍在增加。

银行贷款条件指数来源于国际金融协会对全球新兴市场141家银行高管的调查报告,其中欧洲31家、拉美33家、中东与北非39家、亚洲21家、撒哈拉以南非洲17家。去年第四季度,衡量亚洲新兴市场银行贷款条件的指数为49.4,为各地区中最低水平。

国际金融协会代表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约450家大型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9家中国金融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