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李明博称韩国迈出进入“宇宙科学时代”第一步

李明博称韩国迈出进入“宇宙科学时代”第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07:18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1月30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李明博30日在“罗老”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后表示,韩国正式迈出了进入“宇宙科学时代”的第一步。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朴正河透露,李明博当天下午与官员们一起观看了“罗老”号发射的电视实况转播,并在发射成功后致电祝贺。

李明博表示,“罗老”号的发射成功证明,此前的努力是走向成功的过程而非失败,要以此次发射为契机提升韩国国力,并希望31日能成功接收到卫星信号。

“罗老”号是韩国首枚运载火箭,但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第一级。它曾于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去年10月及11月的发射计划,也均因为技术故障被迫取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