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去年第四季GDP降0.1% 三年半来首次萎缩

美去年第四季GDP降0.1% 三年半来首次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07: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意外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下降5.7%,而前一季度为增长1.9%;私人库存投资的变动拖累经济增长1.27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73个百分点。

美国经济意外萎缩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美国经济意外萎缩 白宫归咎“桑迪”

美国GDP意外萎缩或不影响经济复苏前景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估测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意外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幅为3.1%。截至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已实现连续13个季度增长。市场之前普遍预测去年第四季度经济虽将出现减速,但依然能温和增长。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私人库存投资力度降低,联邦政府开支减少和出口下滑抵消了个人消费以及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2.2%,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1.6%。联邦政府开支减少15%,而前一季度为增长9.5%,其中国防开支大幅下降22.2%,而前一季度增幅为12.9%。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下降5.7%,而前一季度为增长1.9%;私人库存投资的变动拖累经济增长1.27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73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