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法官批准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刑事和解协议

美法官批准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刑事和解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0日13:3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休斯敦1月29日电(记者陈宇)美国联邦法官萨拉·万斯29日批准英国石油公司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刑事和解协议。根据协议,英国石油公司承认故意杀人罪等14项罪行,同意支付40亿美元的赔偿金。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联邦法官在作出这一裁决前,听取了漏油事件死难工人家属的陈述。很多家属反对这一和解协议,要求增加赔偿。

去年11月,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同意今后5年向美国政府支付40亿美元,用来解决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所引发的对该公司的刑事指控。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还同意在今后3年支付5.25亿美元,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它的所有指控。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仍面临漏油事件产生的民事诉讼以及美国《清洁水法》的巨额罚款。

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