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媒称北京空气污染“影响”全球

日媒称北京空气污染“影响”全球

参考消息网2013年01月30日11:28分类:其他国家

雾霾再次笼罩北京。日本时报网1月26日发表题为《深吸一口别人的空气和污染物》的文章称,那些不住在世界上最雾气沉沉的城市的人也许会如释重负地舒一口气,庆幸自己住在空气质量更好——也许是好得多——的地方。

文章称,随着严重污染问题影响发展中世界大部分地方和发达国家的许多大城市,应该考虑一下人们的联系有多密切。从某种程度上说,人们全都呼吸着同为世界公民的其他人在北京呼吸的空气。北京以及全球其他城市的雾霾最终会进入到“我们的肺里”。

文章称,过去那些年,部分最有害的空气来自纽约、伦敦和东京,如今则可能来自曼谷、北京和墨西哥城。在人们的空气、水、食物甚至每一滴母乳中都有在这个星球上循环的污染物,并将反复循环。

文章指出,人们每吸一口气就应该记得,在某种程度上,世界的人民全都搭乘同一艘宇宙飞船——地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