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两大电信公司“试水”4G

法两大电信公司“试水”4G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0日11:0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月29日电(记者梁霓霓)法国最大的两家电信运营商Orange和SFR近日相继宣布,在巴黎部分地区投入运营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业务,为当地民众提供更为高速便捷的网络服务。

28日,Orange在巴黎市中心部分地区启动4G服务。“试点”地区的首批受益者仅限企业用户,到今年4月用户范围将扩展至个人。公司计划到今年年底将信号覆盖整个巴黎城区。

Orange是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在全球拥有2.17亿客户。为取得4G网络必要频段,公司已付出8.91亿欧元(约合75.5亿元人民币)。此前,公司曾在马赛、里昂等4座城市启动4G服务,但服务对象仅限于企业用户。

29日,法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FR宣布对巴黎西郊CBD区域拉德芳斯新区的企业及个人客户开放4G网络,信号将覆盖新区临近的楠泰尔和皮托等3个市镇。SFR也表示将于年底把信号拓展至全巴黎。

巴黎是法国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是各大电信公司“必争之地”。经过长达一年的谈判,巴黎市议会最终于去年10月出台新的移动电话运营章程,为在首都部署4G网络基础设施“开绿灯”。2011年年底,法国政府以36亿欧元(约合305亿元人民币)的总价拍卖4G频段,包括Orange和SFR在内的4家主要运营商通过竞拍获得了4G网络执照。

与目前使用的3G相比,4G技术可进一步提升手机上网速度,并让用户通过笔记本电脑完成一些对传输速度和传输性能要求更高的工作,如网络电视播放、网络视频会议等。

目前,美国、瑞典、挪威等国已开通4G网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