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古巴放开医生和教师出国限制

古巴放开医生和教师出国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0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哈瓦那1月29日电(记者林如萱)古巴政府29日宣布,从即日起放开古巴医生因私出国限制,但那些身居重要职位的医生则仍然需要提出特别申请。

古巴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塞·巴雷罗当天在古巴国家电视台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说,普通医生将不再因为其职业原因被限制出境,普通教师也可以自由出国了。

“但那些身处重要岗位的医生,对经济发展起重要作用的专业人员,以及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如果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出国,仍然必须向所在机构提交申请,”巴雷罗说。

此次开放医生出国是本月14日古巴政府颁布实施新移民法的后续措施。新移民法是古巴政府推出一系列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新规定,居住在本国的古巴人前往国外旅行不必申请“出境许可”,也不需要目的地国亲属出具的“邀请函”。同时,因私出国旅行的古巴公民在国外的停留期限将从11个月延长至24个月。

作为古巴最重要的人才库,古巴医生出国长期以来受到严格限制,普通医生因私出国往往需要等待数年。

古巴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疗体系,医疗外交则是古巴对外政策的一大特色。目前,古巴向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医疗队,同时开放许多医学院校和研究机构免费接收大批外国学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