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希望与日本加强经贸关系

加拿大希望与日本加强经贸关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0日09:5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渥太华1月29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28日晚表示,进一步加强加拿大与日本的双边贸易和经济关系对两国的繁荣至关重要。

哈珀是在当晚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哈珀与安倍承诺继续实行对加日两国有益的举措,特别强调要完成全面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

根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提供的消息,哈珀与安倍强调了两国业已存在的"强有力的伙伴关系",讨论了能源合作潜力以及国际安全问题,并期待在八国峰会这样的国际论坛上"一起工作"。

哈珀还以个人名义向安倍胜选出任日本首相表示祝贺,并邀请安倍访问加拿大。

28日早些时候,日本宣布扩大对加拿大的牛肉进口,将允许进口牛肉的牛龄上限扩大到30个月。从2月1日生效。此前的标准是禁止进口牛龄大于20个月的牛肉。

加拿大畜牧者协会预计,这将使加拿大对日牛肉出口增加一倍,每年达到1.4亿至1.5亿加元(1美元约合1.0029加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