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0日07: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去年12下跌后再度下滑,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去年12月修正后的66.7下降至58.6,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差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持续悲观。

新华08网纽约1月29日电(记者杨琪 刘凡)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去年12月下跌后再度下滑,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持续悲观。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去年12月修正后的66.7下降至58.6,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差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预期指数从上月修正后的68.1下降至59.5,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上个月修正后的64.6下滑至57.3。另外,消费者对就业市场以及收入的预期也在恶化。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佛朗哥在声明中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再次大幅下降,2012年取得增长已经完全被抵消。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更加悲观,特别是对自己的经济状况。”

佛朗哥还说,“所得税率的提高无疑对消费者的情绪造成了打击,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拾信心。”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