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或维持宽松货币 

美报: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或维持宽松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9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们将在本月29、30日召开政策会议,在对喜忧参半的经济前景和近期低通货膨胀走势进行评估后,可能决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08网北京1月29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月28日刊登一篇题为《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可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们将在本月29、30日召开政策会议,在对喜忧参半的经济前景和近期低通货膨胀走势进行评估后,可能决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已表示将维持其850亿美元旨在通过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直至看到劳动力市场状况显著改善。美联储还表示,只要通货膨胀保持稳定,就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至失业率至少降至6.5%。

美联储官员们的公开讲话和接受采访的内容显示,由于去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仍高达7.8%,同时11月份物价同比涨幅仅1.4%,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多数官员认为没有必要在定于周二和周三举行的会议上改变当前政策。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认为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中长期美国国债的购买可能需要持续至2013年下半年。

并非所有官员都同意这一观点。这意味着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内部在债券购买计划继续实施的时间方面可能出现争论。此前公布的美联储去年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中已经显示出相关迹象,在那次会议上一些官员主张在今年年中或更早结束债券购买计划,而其他一些官员则认为这些计划可能需要维持到年底。

许多美联储官员受到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表现疲软后出现的改善迹象鼓舞。住房和汽车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正复苏,这显示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可能正产生期望中的效果。不过美联储官员们也不敢贸然预测经济增长将转强,因为近几年中美国经济多次出现加速增长未果的情况。威廉姆斯表示,此前每当经济增长似乎将加快时,就会出现一些情况造成增长再度放缓。

在债券购买应维持多长时间这一问题上,经济状况并非美联储官员们考虑的唯一因素。一些美联储官员还在评估此类计划对于金融系统稳定性所可能产生的未知影响,包括再度引发金融危机的可能。

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讲话中表示,美联储一定不能忽略低利率政策可能推动未来金融失衡的可能性。乔治称,债券、农业用地和高收益贷款的价格处在历史高位,如果大幅走低,可能对经济造成打击。

乔治是今年美联储政策会议上拥有表决权的5家地区联储行长之一。威廉姆斯目前没有表决权。

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内的其他一些官员近几周已将关注焦点转向金融稳定性问题。耶伦1月初在美国经济学会年会发表演讲时花费很长时间阐述了美联储如何应对金融市场出现的担忧。耶伦一直是债券购买计划的强力支持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