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对美欧宽松货币政策发警告

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对美欧宽松货币政策发警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5日17:27分类:德国

据外电报道,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周五在3013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由于低利率将推高资产价格,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等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为以后的问题埋下隐患。

韦伯表示,央行实施的超低利率以及债券购买计划等其他形式的刺激政策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是适宜的,但之后随着各国经济复苏出现分化,这些政策似乎存在问题。他表示,所有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均呈现巨大的扩张性。他认为眼下这些政策正在催生一些问题。

韦伯还表示,由于经济的低迷,许多国家短期内还不会出现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问题,但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失真。

韦伯目前是瑞士银行董事长,此前还担任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