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与东盟官员共话经贸关系美好前景

中国与东盟官员共话经贸关系美好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5日07: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姜婷婷)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湖南省永州市政府24日晚在此间共同举办2013中国—东盟新春联谊会。中国与东盟各国官员、使节、企业家和各界友好人士欢聚一堂,祝愿新的一年双边经贸合作再获新发展。

联谊会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公布了2012年“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中国走进东盟杰出企业家”、“东盟走进中国十大成功企业”和“东盟走进中国杰出企业家”四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公司、新加坡吉宝置业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执行董事长丹斯里钟廷森等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二十家企业和十位企业家分别获得成功企业奖和杰出企业家奖。

出席招待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对目前中国—东盟双边关系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更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借鉴这些获奖企业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和有利条件,发展互利合作。

2012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创历史新高,突破了4000亿美元,增长了10.2%。中国连续四年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继续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1月1日建成。东盟十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