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蒙蒂:欧洲国家经济增长离不开欧盟政策支持

蒙蒂:欧洲国家经济增长离不开欧盟政策支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07:1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饶博 吴陈 张正富)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蒙蒂24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讲话时表示,欧洲国家要实现经济增长离不开欧盟层面的以增长为主导的政策支持。

当天中午,达沃斯论坛举行了一场名为“欧元区危机向前看”的讨论会,蒙蒂以及丹麦、爱尔兰、荷兰等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了讨论会。蒙蒂在会上说:“如果欧盟层面的政策不更加偏向增长的话,我相信任何一个单一的欧洲国家,哪怕是最大的国家都不可能保持增长动力。”

蒙蒂表示,意大利是欧洲国家中在欧洲理事会上积极倡导更多采取经济增长措施的国家之一。

在如何恢复经济增长的问题上,蒙蒂表示欧盟国家各自都应做出努力。他还介绍说,意大利国内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进行了艰难的养老金改革,简化了政府公共机构办事流程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流程,向市场注入了更多开放和竞争因素等等。

他表示,意大利的这些做法同欧盟的社会市场经济精神是一致的,这些措施都应该持续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