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预计2013年矿产品出口达300亿美元

秘鲁预计2013年矿产品出口达300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1:06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1月23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能源部23日预测,尽管国际市场矿产品价格摇摆不定,秘鲁2013年的矿产品出口仍将达到300亿美元。

秘鲁能源部副部长吉列尔莫•辛诺说,由于国际市场价格下跌,秘鲁2012年矿产品出口总额从2011年的273.6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他认为,今年秘鲁矿产品出口能恢复增长,达到300亿美元。

辛诺分析说,铜产量大幅增长将可以弥补国际市场矿产品价格波动给秘鲁矿产品出口造成的损失,今年秘鲁安塔帕凯、安塔米纳和托罗莫乔等大型矿业公司都将扩大铜矿生产规模。此外,由于需求强劲以及美元信心遭受打压,2013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将保持上涨态势,这都将有利于秘鲁矿产品出口增长。

秘鲁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银生产国和第二大铜矿生产国。在拉丁美洲,秘鲁是黄金、白银、锌、锡和铅的头号生产国,其矿业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中国、瑞士、加拿大、美国、日本和德国等。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