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进口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年均增长率达25%

秘鲁进口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年均增长率达25%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11:18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1月2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利马商会21日宣布,自2010年以来,该国进口连续3年实现增长,年均增长率达25%。

该机构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尽管2012年秘鲁进口增速减缓,但全年进口总额依然达到424.15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2%。其中,原材料和中间产品进口额达194.9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5.7%,占秘鲁去年进口总额的45.9%。

据统计,2012年,秘鲁资本货和建筑材料进口额为144.55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4.5%。同期,消费品进口额为84.6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4%;其中,汽车、摩托车、电视、音响设备等耐用消费品进口额达42.45亿美元,增幅高达30%。

数据分析显示,近3年来,秘鲁消费品进口增长最为迅速,年均增长率为24%,其次是资本货物和建筑材料,年均增长14.5%,而原材料和中间产品年均增长率为5.7%。

据分析,秘鲁进口连续3年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国家经济稳步增长、居民实际生活水平提高,国内需求增加,私人投资以及生产和消费同步增长,推动了进口的大幅度增长。

统计数据表明,秘鲁进口产品的来源地主要是亚洲、北美自由贸易区和欧盟,分别占市场的27%、24%和12.2%,随后是南方共同市场和安第斯共同体。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