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银:7%失业率或左右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

中银:7%失业率或左右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

中银2013年01月21日18:58分类:美国

上一周(1月14日-18日),轮到美联储鸽派官员对市场发表观点,我们发现他们对于资产购买计划(LSAP)的态度偏向于中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未给予市场更多的信息,大多重复了之前的陈述,但看起来他认为购买MBS对支持房屋市场起到了更为明显的效果,这在未来评估资产购买计划时,可能意味着会向MBS倾斜。此外,他还表示未来“不存在全新的货币刺激工具”,意味着美联储任何可能的政策变化仍集中在资产负债表工具和沟通工具之上。

鸽派官员和鹰派官员的不同首先表现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上。比如旧金山联储的威廉姆斯认为要到2014年底失业率才可能降到7%,2015年下半年才能达到6.5%,比鹰派观点要晚一年左右。其次是鸽派官员更加肯定宽松政策对经济的支持,比如芝加哥联储的埃文斯指出货币政策与经济状况挂钩,可以在不刺激通胀的情况下提振经济。

然而这一次的发言显示出鸽派官员比之前远为谨慎,对资产购买计划执行期间的预测也更加保守。威廉姆斯就表示资产购买计划可以持续到2013年下半年。亚特兰大联储的洛克哈特也持同样的观点,要到下半年再评估是否继续资产购买,且他表示非常规货币政策有局限性,过度使用可能威胁金融稳定。埃文斯没有表示明确的态度,但作为鸽派倾向最高的官员之一,他自2011年年中以来首次没有呼吁进一步扩大宽松。波士顿联储的罗森格伦预测的持续期比上述几人要长一些,认为如果就业市场改善如他预料般缓慢,资产购买可以持续到2014年;但他给出的门槛是失业率达到7.25%就可能意味着“显著改善”,从而需要停止资产购买,这在我们看来可能不需要等到明年较晚的时候。他还给出了扩大资产购买的可能性,如果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拖累大于预期,就可能需要重新评估。今年埃文斯和罗森格伦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

综合过去两周美联储官员的观点,看起来失业率7%或略高于7%是一个关键水平,可能促使美联储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我们认为这可能在明年年中达到。由于近期的指标大多偏向上档,如果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没有给经济带来很大拖累,那么美联储仍有可能提前结束资产购买。对此仍需谨慎关注,而就业和通胀指标变化趋势仍是关键决定因素。(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