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总统履行法定就职程序

美国副总统履行法定就职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1日11:02分类:美国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副总统拜登20日早晨在官邸宣誓,履行法定连任就职程序。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履行法定程序,开始第二任期。

拜登当天在位于海军天文台的副总统官邸宣誓。主持仪式的是最高法院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拜登家族约120名亲友在现场观礼。仪式结束后,拜登没有发表讲话,而是直接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与奥巴马一道参加在无名战士墓举行的献花仪式。

根据白宫安排,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0日11时55分在白宫蓝厅宣誓开始第二任期。美国宪法规定,奥巴马的第一任期将于20日中午结束,他必须在当天履行法定就职程序。

由于20日是一些宗教的礼拜日,奥巴马和拜登的公众就职典礼将于21日举行。届时,奥巴马将再次宣誓,并发表就职演说。他随后将参加游行活动和两场就职舞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