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9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远差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经济学家指出,随着薪资税从今年开始调高,消费者实际收入的减少可能会抑制消费开支上升,不确定性正在成为新的常态。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远差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

报告显示,当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1.3,低于去年12月份的72.9,为一年来的最低值。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会升至75。从历史数据来看,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该指数的平均值为64.2;在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从分项指标来看,1月份显示消费开支趋向的半年预期指数降至62.7,低于前一个月的63.8;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则从上月的87降至84.8。

经济学家指出,随着薪资税从今年开始调高,消费者实际收入的减少可能会抑制消费开支上升,不确定性正在成为新的常态。与此同时,就业增长、房价回升、能源价格下降则会有助于支持零售业。

报告还预计未来一年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升至3.4%,略高于上次调查的3.2%。

消费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消费信心及支出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