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2012年12月生产者物价同比下跌1.2%

韩国2012年12月生产者物价同比下跌1.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16:16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首尔1月17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2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1.2%,环比下跌0.3%,全年生产者物价指数较上年上涨0.7%。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来看,韩国去年12月农林水产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3.8%,环比上涨2.7%。其中,谷物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9%,环比上涨0.2%;蔬菜同比上涨28.0%,环比上涨10.7%;畜产品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20.3%,环比下跌2.1%。

工业产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2.7%,环比下跌0.6%,其中,石油制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2.6%,环比下跌1.2%;化学制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3%,环比下跌0.2%。

此外,当月服务业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2%,环比下跌0.1%;水电天然气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8%,环比持平。

全年看来,农林水产品生产者物价指数较上年上涨0.8%,工业产品下跌0.4%,服务业生产者物价上涨1.6%,水电天然气上涨7.5%  

韩国央行表示,自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韩元对美元持续走强,使韩国原材料进口价格和工业生产成本下跌,因此韩国去年12月份生产者物价保持下跌趋势,但由于水电和天然气价格上涨,12月份的生产者物价跌幅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