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路透称各国央行增持人民币将提升人民币地位

路透称各国央行增持人民币将提升人民币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7日14:04分类:英国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 路透社15日报道称,随着对华贸易日益增多,各国央行持有人民币储备的意愿也在上升,这将提升人民币地位。

法国巴黎银行投资合伙公司全球主管史密斯表示,将有多国央行增持人民币储备,而且增持行动将很快实施。他估计央行目前持有的人民币占0.5%或更少,但未来三四年内,预计会增至10%以上。

美国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主权部门主管汤姆森也认为,这是一个重要趋势,“央行计算储备是基于贸易收支,所以随着对华贸易的增加,它们也会试图持有越来越多的人民币储备”。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普拉萨德表示,越来越多的央行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开始在其储备资产组合中持有适度数量的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