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单设中小企业发展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单设中小企业发展议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13:0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海口1月17日电(李金红 王存福)博鳌亚洲论坛1月16日-18日在海南博鳌首次单独设置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旨在聚集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状况和新时代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亚洲中小企业发展提出解决之道。

据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吴骏介绍,博鳌亚洲论坛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中小企业发展问题,此次筹办博鳌论坛首次中小企业专题会议,将围绕“俄罗斯入世:亚洲市场新机遇”“企业融资新途径”“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亚洲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骏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世界经济格局正在不断发生变化。2012年,中小企业过去长期依赖的低能源成本、低劳动力成本、低环境成本的“三低时代”已越来越难以适应时代需求,在世界经济复苏中逐渐活跃起来的亚洲中小企业面临着全新的生存和发展课题。此次论坛以“坚守”“创新”与“超越”为关键词,旨在为亚洲中小企业发展提出解决之道。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专题会议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东盟十国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媒体单位近千人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