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拟查波音787“梦想”客机安全

印度拟查波音787“梦想”客机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7日09:0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民航总局16日确认,将对印度航空公司名下波音787型“梦想”客机作安全检查。波音787客机最近连发故障。日本和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已经着手调查这一机型的安全性。作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坚称波音787安全。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印度民航总局16日确认,将对印度航空公司名下波音787型“梦想”客机作安全检查。

民航总局局长阿伦·米什拉说,将与美国波音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磋商,检查这一机型的安全状况。

波音787客机最近连发故障。日本和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已经着手调查这一机型的安全性。作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坚称波音787安全。

全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16日在日本西南部紧急降落。这家运营商说,驾驶舱仪表显示电池系统故障,烟雾感应器报警。作为波音787主要买家,全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停飞这一机型所有飞机,等待安全检查。

米什拉说,印度没有打算停飞波音787。“我正与波音公司联络。就这一型号客机在日本发生的电池故障,他们将向我提供最新信息。”

印度航空公司发言人K·斯瓦米纳坦说:“我们将与印度民航总局商议后采取行动。”这家运营商2005年向波音公司订购27架波音787。波音方面已经交付6架,定于2016年前交付其余21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