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CPI年率上升1.7% 低于2%目标

美国12月CPI年率上升1.7% 低于2%目标

汇通网2013年01月16日21: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预期持平,前值下降0.3%;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1.8%。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持平,因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涨抵消了汽油价格的下跌。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2月CPI仍低于2.0%目标,意味着不会影响美联储QE政策,也即意味着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可以专注于其“失业率降至6.5%及以下”的目标,而暂无通胀之忧。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预期持平,前值下降0.3%;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1.8%。

美国1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为229.601,前值为230.221。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12月季调后核心C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1%;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1.9%,预期上升1.9%,前值上升1.9%。

12月,能源类CPI月率下降1.2%,汽油类CPI月率下降2.3%,新车类CPI月率持平,食品类CPI月率上升0.2%。

美国劳工部并公布,美国 12月 实际收入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前值修正为上升0.9%,初值上升0.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