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报称垃圾债走势预示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将向好

英报称垃圾债走势预示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将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6日15: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巴克莱相关指数显示,本月迄今为止,投资者从美元垃圾债券上得到的总回报率(收益加上涨价)达到1.3%。相比之下,投资级债券的回报率却为-0.15%。在垃圾债券市场中,回报率最高的当属评级最低的“CCC”级债券,其平均收益率为8.2%,远低于一年前的11.5%。这类债券的投资者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接近2%。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15日刊载题为《垃圾债走势预示全球经济形势向好》的文章,摘编如下:

垃圾债券市场行情预示着,2013年全球经济形势向好:进入新年以来,美国高收益证券投资者获得的收益高于投资级债券的投资者。

高收益债券是灵敏的风险偏好晴雨表,价格上升通常表明市场信心出现好转。如今美国垃圾债券收益率低于6%,意味着投资者以实际行动表明,他们相信全球经济状况将更加稳固,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正逐渐消退。

但是,利率较低的整体环境也增加了垃圾债券的吸引力——尽管一些人认为已经过了头。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表示,渴望获取收益的投资者没有多少投资渠道,结果上周流入垃圾债券基金的资金量达到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

“高收益证券有一个忠实的投资者群体,”GMP证券公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亚德里安•米勒表示,“有这样一类投资者,他们坐拥大量富余现金,需要找到投资渠道。这些资金全都进了高收益证券市场。”

然而,年初启动的上涨行情遇到了来自华盛顿的逆风。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同意提高国家举债上限,并且不附加任何条件。奥巴马警告称,如果在债务上限问题再次发生对峙,市场可能会“陷入混乱”。他表示:“所有贷款利率可能会升高,给美国经济带来‘自酿创伤’。”

但詹尼资本市场公司公司信用分析师乔迪•卢里表示:“几周后国会才会讨论债务上限问题,投资者正利用这段窗口期大举买入高收益资产。”

巴克莱相关指数显示,本月迄今为止,投资者从美元垃圾债券上得到的总回报率(收益加上涨价)达到1.3%。相比之下,投资级债券的回报率却为-0.15%。

在垃圾债券市场中,回报率最高的当属评级最低的“CCC”级债券,其平均收益率为8.2%,远低于一年前的11.5%。这类债券的投资者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接近2%。

RBS证券宏观信用策略主管爱德华•马里南表示:“在年初时,垃圾级和投资级债券的表现差距就已经相当明显了。”

欧洲高收益债券本月价格涨幅达1.7%,其表现也胜过更为优质的公司债券。

2012年美国垃圾债券的总体收益率达到15%,致使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贝莱德等大型债券投资机构发出警告,投资者所得的回报与他们所承担的风险不相称。

继本月上涨之后,分析师们也警告投资者要保持谨慎,对垃圾债的总体回报率不可期待过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